close

 

TheAcademyIs  

「The Academy Is...」這是一支來自美國芝加哥、名字相當特別的樂團,他們在2002年成軍,目前共發行過三張專輯。他們走的是輕搖滾風,主唱William Backett也時常和其他樂團合作演出,而且長得相當可愛。


「About a Girl」也是一首很可愛的歌,洋溢著滿滿的校園青春氣息,MV也是在美國校園拍的。這首歌描述著一個口是心非的男孩,明明煞到人家女生卻死不承認,換句話說,就是傲嬌啦!尤其是副歌部份,簡直是把傲嬌發揮到極大值了,嘴上說不想浪費文字去談這女生,實際上卻是一整首都在談她阿!


而MV中的男主角是個在校園裡默默無聞的男孩,他甚至不認識心儀的女主角,只能沉浸於自己編織的白日夢中,幻想著自己就是女主角的情人,還是校園內的風雲人物。


但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女主角其實也一直對他有好感,只是男主角實在是太悶騷,在一直等不到對方的主動表示之下,就被可能不是那麼喜歡的人給牽走了......


這告訴我們,要是真心喜歡一個人,誠實面對自己的感覺並勇於表達真的是很重要的

 

 

以下是原文歌詞和我的不負責任腦補翻譯。

 

 

 

The Academy Is... - About A Girl 

關於某個女孩

 

One song about a girl
這首歌是關於某個...

Can't breathe when I'm around her
當她經過身邊我就會緊張到無法呼吸的女孩

I wait here every day
我每天都在這裡等著

In case she'll scratch the surface
以免哪天她突然想認識我

She'll never notice
不過她才不會察覺到我刻意安排的巧合呢

 

I'm not in love
我才沒有陷入愛情好嗎

This is not my heart
這根本就不是我的心意

I'm not gonna waste these words
算了我才不想多費唇舌

About a girl
去提到那個女孩呢

 

(WHOA! )
厚!(傲嬌貌)

 

Last night I knew what to say
昨天晚上我突然想到該怎麼給她來個完美開場白了

But you weren't there to hear it
真可惜你沒機會聽到

These lines so well rehearsed
我可是悄悄做了無數次的情況演練

Tongue tied and overloaded
練到我都口乾舌燥了

You never notice
而且你絕不會察覺到哪裡不對勁,甚至會覺得這一切根本就是天衣無縫

 

I'm not in love
我才沒有陷入愛情好嗎

This is not my heart
這根本就不是我的心意

I'm not gonna waste these words
算了我才不想多費唇舌

About a girl
去提到那個女孩呢

 

I'm not in love
我才沒有陷入愛情好嗎

This is not your song
這也不是為你寫的歌

I'm not gonna waste these words
算了我才不想多費唇舌

About a girl
去提到那個女孩

 

To be loved, to be loved
如果能夠得到愛情,能夠被倒追的話

What more could you ask for?
我說你還夫復何求?

To be loved, to be loved
如果能夠得到愛情,能夠被愛的話

Everyone wants
這是每個人的夢想吧!

To be loved, to be loved
如果能夠得到愛情,能夠被倒追的話

What more could you ask for?
這真的就沒什麼遺憾了,還要求啥?

To be loved, to be loved
如果能夠得到愛情,能夠被愛的話

Everyone...
這應該沒有人不想吧!


I'm not in love
欸,我真的沒有陷入愛情好嗎

This is not my heart
這根本就不是我的心意阿

I'm not gonna waste these words…
算了算了我才不想再繼續多費唇舌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