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5695

曾有個朋友告訴我:人生不過也就900個月,在A4紙上畫個30*30的表格就足以代表,然後每過一個月,就畫掉一格;這麼持續不斷畫下去,會漸漸發現自己的人生是怎麼浪費掉的。

 

當時只覺得這想法很無聊,人生怎麼可能用一張紙就代表得了,我甚至在心中暗笑他的愚蠢。之後我就後悔了,特別是每年吹熄蠟燭或看著煙火在空中綻開時,卻想不起來過去的一年中到底做過了什麼值得紀念的事情。


 PICT5709   

畫下了12*75的表格,接著慢慢將已經過去的歲月塗滿,密密麻麻的格子在我眼中看起來不像人生,倒比較像是考試時都會用到的電腦讀卡;我突然覺得這是一場進行中的測驗,只是這些題目沒有標準答案,也不知道確切的交卷時間;在無法塗改答案的情況下,每一個作答的機會都顯得格外珍貴。

 

我不知道交卷時能不能畫完這些格子的三分之二,只知道這若真是一場測驗,那麼進行到現在,我已經想直接走進重修班教室懺悔了。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