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ucket List03

你們這些老人!


呃我終於沒有資格這麼嘲笑別人了;如果我不小心把誰笑得很過分,請看在我也向死神所在前進了一步的面子上不要跟我計較。


在不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讓我的想法改觀了一些。中文翻譯成一路玩到掛,但我比較喜歡它原本的片名──The Bucket List翻成中文便是遺願清單的意思,在這份清單上,可以寫下我們在有生之年想做、想完成的所有事情。

The Bucket List02


電影中的兩名主角,一個是億萬富翁,一個是修車廠的黑手,但兩人卻因為剩下半年不到的壽命而相遇,他們是同在一艘船上的患難之交。面對死亡不是容易的事情;根據調查,有96%的人都不願意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將死,因為在知道之後,事實總是讓人難以接受。但當他們坦然面對自己剩餘的生命後,他們都希望能在最後的日子完成人生中想做卻一直沒有做的事。


裡頭的一段對白讓人深思再三,內容是這樣的;據說埃及人接受死後的審判時,會被問到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我們在這一生中,是否得到過喜悅?而第二個問題是,我們在這一生中,是否給人喜悅過?


我幾乎可以想像有一天當自己要被送進棺材時,才突然發現其實我一點也不了解自己、對一路走來的人生感到迷惑、甚至錯過了無數的機會去做些自己一直想做的事。


那麼我會希望自己是那4%想要知道自己死期的人,或許真如電影所說的,有時人生需要一個期限、一個轉折,才能使我們產生動力追尋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