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和網友見面的心情嗎? 

  當我還是個別人口中的笨蛋國中生時,玩著那時最熱門的天堂網路遊戲,一段時間下來倒也認識了不少好盟友,那又是另外一段好長的故事了。


 
  當然,盟友只是當時遊戲中同在一個組織裡的那些傢伙的代稱,就像在魔獸公會裡的朋友一樣。

  在天堂裡的血盟頻道中隨時可以知道現在誰上線了、若有熱心人士在場則可能會出現練功賺錢心得分享、還有在無聊時突然聊開的千萬種話題討論等等;可以在打到寶物時雀躍地和其他人同樂(炫耀),也可以在死亡掉經驗大吐苦水或被砍時烙人報仇以洩心頭之恨……

  雖然團隊合作不像在魔獸一般重要,不過在那升級如地獄的環境裡,還是結識了好幾個共患難的好友,其中比較談得來的幾個,聊到最後都決定出來見個面吃個飯。


 
  那時候網路遊戲才開始盛行沒有幾年,社會大眾對網友這名詞的普遍態度還是偏向保守──如果說要和已經移民國外久未見面的朋友吃飯,大家會為這難能可貴的友情而祝福你;但若是要和一位網友見面吃飯,身邊絕大多數的人只會叫你當心留意,比較好心的甚至要自告奮勇陪你赴約。

  有時覺得人類某些思想很奇怪。就拿現實和虛擬的分界來說,隨便一個想不出來要怎麼稱呼他的遠親或是早就失去聯繫的幼稚園同學,就算人在天涯海角,他們還是你的親戚朋友;可是在網路上認識、一些經常分享喜怒哀樂各種心情的夥伴,就算是只住在你家樓下或很近的地方,他們就是網友,一個虛擬世界裡的名字。

  不擅交際的我在國中時代其實沒有那麼害羞,相反的有點衝動、有點叛逆、還有點人來瘋;對未曾謀面的網友們,心中好奇的成分還加了好多期盼和想像在裡面。

  想像的空間是無限的,每個人從網友們的字裡行間內所塑造出來的形象都不一樣,而對我來說,決定出門見面就好像是個互相見證彼此的信任,順便把一些不該有的想像全部中止的儀式。
  


  以上都不是重點。總之,從1級開始各自奮鬥,一直以來都靠著小隊頻道在聊天關懷或互相嘲諷的我們,終於要在遊戲裡見面了!

  「我們見面吧Hope!」Kaka升上24級時突然冒出這句話。

  「嗯?吃飯時間到了?」

  已經16快17級的我在西部荒野解著不知道變成綠色多久的任務,思索著她的突如其來;但按下Enter後兩秒才發現在晚上11點多說出這種話有多愚蠢。

  「不是啦,是想說我等級一直比妳高也沒意義,倒不如我先帶妳一起解任務,等級差不多之後要一起下副本或做什麼也方便多了阿!這才叫做一起玩阿!」Kaka沒有嘲諷我,而且語氣看起來非常開心;「我查過了。我可以從這裡的港口搭船到米奈希爾港,不過以妳的等級到這張地圖可能有點危險;所以我可以橫跨溼地,然後到洛克莫丹去找妳。所以就在洛克莫丹的鳥點見面吧!」

  我對地圖不熟又沒什麼概念,看到Kaka打的一長串,發覺洛克莫丹是這串文字的關鍵字。

  可是那在哪裡?我打開世界地圖卻連這鬼地方都不知道是在東邊還是西邊,更別說要到洛克莫丹的鳥點見面了。

  「洛克莫丹?我怎麼會知道要怎麼去……」我到現在也才勉強混了兩張地圖,好吧加上暴風城一共是兩張半……

  「妳是不會看地圖嗎!妳先到鐵堡,走出大門後,往地圖右邊一直走到底,就會到這張地圖啦!」儘管我知道Kaka很無奈,但她還是仔細地解說著。

  我在地圖上找了好久,總算弄清楚鐵爐堡、丹莫洛、洛克莫丹和溼地這些地點的方位;不過夾在鐵爐堡和暴風城中間的灼熱峽谷和燃燒平原讓我在研究路線時感到很不安。

  「我要先到鐵堡對嗎?」我向Kaka確認著。

  「妳到鐵堡又不用多久,還可以順便記點阿。」

  我察覺到Kaka表露出的不耐煩,可是想到中間那幾個一看便知是高等級地區的阻隔讓我也十分為難。

  難道我要從西部荒野旁邊的海岸游泳上去嗎?不會吧?

  「這跟突然要我從桃園跑去基隆有什麼差別?」我沒有說出讓我猶豫的原因,只覺得Kaka一定知道這些問題;「或許去基隆還容易多了只要一班火車就能到……」

  「我知道妳是路痴,可這只是遊戲阿,妳還可以邊跑邊看地圖上的點有沒有走錯邊耶!」

  Kaka不死心地勸說著,但我心中對這趟不知從何開始的冒險壓根沒有自信,只好支支吾吾地拖延敷衍著。

  「唉,那還是下次好了。」Kaka最後丟下這句話,連晚安也沒說便下線了。


  
  這天登出後,我查了魔獸地圖和一些資料,終於知道暴風和鐵堡之間有條很方便的地鐵,根本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得穿越中間一堆聽名字就覺得可怕的地圖。

  安心下線後躺在床上,忽然聯想到以前和網友們見面的畫面,以及那些決定見面時的雀躍、等日子到來的期待、和到了約定地點的緊張心情。

  我想起Kaka,那名平常一起組隊聊天講心事的夜精靈獵人,在遊戲裡總是相當聰明活躍的升級高手。對了夜精靈長什麼樣子?應該比不死族好看吧?若是在不知道彼此ID的狀況下,哪天在城裡擦肩而過,她會知道我是Hope嗎?我又認得出她嗎?

  但Kaka是我學妹,是常常都在見面的人,我也無法解釋為什麼會產生這些想法──像猜想一個網友那樣的心情。

  那個說好一起玩一起對抗壓力的好姐妹,我想她一定對我的行為感到難過而失望吧。


 
  隔天我一下課就回家連上了魔獸,打算在Kaka上線之前先到達約定好的洛克莫丹;即便我不確定那要走多久、即便我沒把握以一個路痴和新手的身分能到得了那裡……

  我從西部荒野飛回暴風城。我要去找Kaka,那個雖然有時會吐槽我但在這裡卻是我精神支柱的夜精靈獵人。

 

  Kaka在我飛越艾爾文森林時上線了。

  我主動送出了組隊邀請,不久後她才按下接受。

  「Kaka,暴風和鐵堡中間有條地鐵,而且入口都在城裡面!」我說著這個大發現。

  「難道各縣市火車站會蓋在野外而不是市區嗎?」

  她過了幾分鐘才用冷冷的語氣回答我,看來她的氣還沒消。

  誰知道在冰冷語氣後,馬上出現了一個像是妥協的句子。

  「算了……我直接去暴風找妳啦!」

  我很想知道她從昨天到現在想法轉變的經過,這竟然可以讓她做出那麼大的讓步。

  「妳在洛克莫丹等我就可以了啦。」我正在暴風城裡找著地鐵的入口。

  隔了幾分鐘,她又回了一句讓我驚訝的話。

  「不用,我在洛克莫丹要去丹莫洛的路上了。」

  「什麼!」

  「喔,我昨天就已經到搭船到東部大陸了阿,今天上線就開始跑地圖了。」Kaka補充著;「我又不是路痴,跑起來當然很快阿!」


 
  出了地鐵後,我一邊在鐵堡內找路,一邊和她解釋著我昨天的敷衍行為和愚蠢想法,只見她打出了一連串的「…………」。

  「大姐!妳實在很令人感到無言!我都說以妳的等級去濕地很危險了,怎麼還認為我會要妳跑過那些區域阿!而且地圖上妳哪裡看到艾爾文森林有路可以直接走到上面一個地圖?爬山嗎!?」Kaka免不了又是一串嘲諷;「游泳又是怎麼回事?怎麼會這麼天真阿!」

 

  最後我在鐵堡門口下方看見了正要上山進城的Kaka。

  她也停了下來,身邊還跟著一隻小狼。

  「!!!」

  「哈,終於找到妳了!」

  Fridaysunny 擁抱了你。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