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a的夜精靈有著一頭長長的白髮,與白皚皚的雪地互相輝映著銀色的光芒。

  「哈,人類這麼矮阿!」Kaka一副嘲弄的語氣。

  「唔……」

  看著畫面中少說比我高了一個頭的角色人物,我突然無法把眼前高大的夜精靈與現實中個子嬌小的她聯想在一起。
 


  Kaka陪我回到西部荒野,帶著她的小狼。

  「不對吧?牧師的招這麼少?」

  打沒幾隻怪,Kaka馬上對我提出質疑。

  「喔,我還會這個。」我在她身上施放了次級治療術。

  「我是說,妳怎麼除了懲擊以外就是丟魔杖阿,我剛觀察過妳。」她一面唆使小狼攻擊下一隻怪,一面嫌棄我;「而且妳怎麼補得這麼少?是貧血嗎?」

  我有點莫名奇妙,又覺得有些委屈。

  「我哪知道?在1級的時候快捷列上就只給我這兩招。」


 
  隨著怪的倒地,我眼前的世界也像突然靜止了一般。

  Kaka沒有回答我,只是在原地停住不動。

  「斷線喔?」我上前撿走了怪的遺物。

  「我的理智真的斷線了將近一分鐘!」Kaka開始回頭奔跑;「不要打了,回暴風啦!」

  我再度感到莫名奇妙,但還是跟著她往鳥點方向跑。

  「妳到底是怎麼練到這等級的!」她丟下了這句話就起飛了。

  這個晚上,Kaka向我解釋了等級與技能的關係,還帶我去教堂找牧師訓練師學了那些我早該要學的技能。

  「小姐,拜託妳遇到哪裡不對一定要馬上反應好嗎!不敢相信有人可以用1級的法術和一把魔杖撐到現在,那到底是哪來的耐心毅力阿!」

  Kaka還開始後悔把我拉來魔獸,她說她沒想過練等級這麼輕鬆的遊戲竟然會被我玩得和地獄沒兩樣,還拐彎抹角說了一堆有的沒的,總之言下之意都是:我沒看過這麼笨的傢伙……

  還好我有點天賦,不然準會被念得更慘。


 
  技能列上多了一堆法術,我反而有些不習慣,不知道哪招該先放;就像平常習慣了麵包牛奶的日子,去了吃到飽餐廳看著琳瑯滿目的食物會感到茫然一樣。

  「去吃到飽餐廳只有一個原則,吃就對了!妳現在也一樣呀,滿滿一堆法術,用就對了!沒用過妳怎麼知道哪個好用哪個不好用?」

  Kaka沒有跟我一起飛,她說讓我先熟悉一下自己的技能會比較好。

  我雖然很茫然,但其實也覺得在還沒搞清楚自己狀況的情形之下如果有她在,我絕對會不自覺產生依賴的心理。

  我一直把依賴當成人的其中一種劣根性,只要對什麼產生了依賴,就好像把自己靈魂某部份交給了那個被依賴的無論是人、事物或其他什麼一樣。實際上,這也變相代表自我否定了本來可能可以自己做到的一些什麼。 

  不過要一個完全不懂怎麼開車的傢伙去賽車,下場當然只有撞車而已。


 
  終究還是看不下去的Kaka在見到我不知又跑了第幾趟的靈魂之後來到我的屍體旁等我復活。

  「如果我是妳,也許玩不到10級我就會放棄不玩了……」

  在我坐下來喝水吃麵包時,Kaka打了個安慰我的指令。

  我卻不覺得這可以影響我什麼,對我來說,每躺下一次都好像又學會了些什麼,即使是以多跑一次魂的時間為代價。

  想到以前玩過的遊戲,幾乎只要人物死亡就會有令人錯愕傻眼的懲罰,每死一次心裡都在淌血;反觀現在只是掉了一點裝備耐久,這懲罰可以說是仁至義盡又微乎其微了。

  跑魂的時間?或許因為在每個遊戲都擔任補師的關係,經常不是要大老遠飛去幫朋友復活、或是遇到滅團大家都懶得回城再跑一次,只好讓會復活的人委屈點、還是其他什麼一定得勞煩補師的鬼狀況爛理由的,不知不覺我的脾氣和不滿慢慢被磨光、而耐心和毅力漸漸地與日俱增。

  「Kaka,妳知道──這些就是訓練師沒教、也不會教的東西。」

 

  在我開始熟悉技能列上的一切,和自己目前等級所能做到的最大值,才算是我和Kaka一起闖蕩這世界的開始。

  有次我專注地解任務打怪,血條卻莫名奇妙地以極快速度下降,就在我準備接受釋放靈魂的確認跳出時,我的血條奇蹟似的停在底限。

  「妳是看不見旁邊有人在打妳喔?」

  我隱約記起剛才畫面上的一陣混亂,再看看旁邊多出來的屍體,才發現Kaka不但即時救了我,還直接幫我報了仇。

  據說那是一個部落的盜賊,趁我們專心打怪時想來個偷襲,不過在還沒來得及做掉我之前就被眼明手快的Kaka發現並反過來把他給做掉。

  「妳不懂什麼是敵對陣營設定嗎?妳以為相安無事擦肩而過能存在於PVP伺服器裡嗎?」

  Kaka的語氣相當憤慨,我想起她在遊戲中第一次的死亡就是因為被部落的傢伙偷襲,心中除了替她抱不平外甚至還多了一點點的危機意識。

  我在某次落單時,被一個也許是路過或埋伏好一陣子的部落玩家送去見天使姊姊時,我才知道我踏入的是什麼樣的領域。

  這裡每個玩家都是獵人,同時也是獵物。

  我想起有句話說得真好: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是PVP的陣營敵對世界,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是說從此Kaka在野外發現落單的部落,就像獅子看見小白兔一樣,再加上我的後援,她的突襲還沒有過失敗的紀錄。

  「很多人說賊很強,就這點程度阿?」Kaka囂張地在一名倒楣的部落小賊屍體附近跳著,時不時秀著夜精靈的招牌前空翻。

 

  一直到我們遇見了九叔。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