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地圖上的鬼打牆以及和天使姊姊見過幾次面以後,我發覺這遊戲所需要的操作技術,比之前玩過的遊戲都要高上許多。

  而且我很討厭進城,縱使是雄偉壯麗的暴風城。過大的地圖和多到不行的NPC總是讓我突然搞不清楚進城的目的是什麼;還有慢到不行的步伐,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接連的坐騎從我身邊快速經過,很悶。
 
 
 
  在不知道是跑了第幾趟的靈魂後,我對任務欄中一個個未完成的任務感到身心俱疲,索性全部放棄後跑到低等怪物區開始農怪。

  「這不是泡菜遊戲,所以妳這方法很笨。」是Kaka送來的小隊訊息,「算了如果這可以大大降低妳的死亡次數的話……」

  雖然在不同塊大陸,但我們總是組著隊伍一邊解自己的任務一邊聊天;Kaka第一次看見我岌岌可危的血條時被嚇得半死,不過到現在,我人物頭像上顯示死亡的次數已經頻繁到讓她感到麻痺。
 
 
 
  我10級了。

  但Kaka現在的等級幾乎是我的兩倍。

  我承認之前的確玩過不少泡菜遊戲,因此也用過不少泡菜遊戲的思維來玩魔獸;而下場總是碰得滿頭包。

  「安。」一名玩家停在我的角色身邊。

  「你好呀。」我隨口回應他,一邊繼續打著路過的小野豬。

  「妳都10級了,打這種等級5的野豬應該沒有經驗值的吧?」看似愣了許久的他打出這行字後便留下錯愕萬分像是突然被打醒的我,騎著馬揚長而去。
 
 
 
  就在我呆站在原地頓時不知該何去何從的同時,Kaka的血條空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妳……」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不過這情況真的是相當難得。

  Kaka沒有回我,連靈魂都沒有放。

  「跑魂回來又是一個活跳跳的獵人啦!」我猜她正在對著從沒見過的畫面感到很錯愕,和我剛才錯愕的程度有得拼。

  我往東走,找到了一群在農場內等級7的野豬,又開始了農怪的過程。

  「他偷襲我……」

  都打完了半個農場的野豬,Kaka突然沒頭沒腦地冒出這句話。

  「呃?」

  「我是被部落的傢伙殺的啦!不然怎麼可能會笨到出意外!」
 
        「…………」

  我剛剛才稍感平衡的內心馬上沉了下去,一不注意便引來了農場外的熊,加上眼前正在打的野豬,於是沒兩三下我的血條又空了。

  「我說小姐!我從開始到現在都不知道死了幾百次,妳有必要才死一次就憤慨成這樣嗎!」我沒有放魂,看著躺在地上的角色突然沒來由地怒吼起來。

  偷襲我的熊繼續在農場外圈開心地跑著,一副好像牠從來沒有幹過把人撲倒這種勾當似的。

  「不過多虧妳,我的心情好多了!」Kaka打了個笑臉的表情符號,「今天既然這麼不順利就別玩了,出去吃個晚餐吧!」
 
 
 
  Kaka的英文名字叫做Jessica,很美的名字,也很適合她。

  但偏偏她姓李,據說英文老師每次點她的時候,都會換來全班的笑聲。

  因為Jessica Lee,跟台語「這是咖哩」的諧音實在是太像了!
 
 
 
  我攪拌著盤中的咖哩,一邊躲避Kaka不悅的視線。

  「Hope我問妳喔!」

  Kaka的表情相當嚴肅,我猜她一定又要對我點的餐感到不滿。

  「妳為什麼會想跟我一起玩魔獸阿?」

  嗯?不就是妳半強迫式把光碟塞給我嗎……

  「很久沒玩線上了阿,剛好見識一下史詩級的遊戲是什麼樣子。」

  我隨便扯了個自認合適的應對。因為Kaka不吃吐槽這招,她只會和你裝傻到天荒地老。

  「這樣喔……」Kaka一邊捲著她的義大利麵,「其實我一開始只是想要有個認識的朋友陪我一起玩。嗯……如果妳沒有一起來的話,我大概也玩不下去吧。」

  歪頭看著Kaka,我感到心中有股暖暖的感覺在翻動著。

  「唸不完的重點,寫不完的考卷,我白天的生活就只剩下這兩樣了吧。」Kaka低著頭,用和平常完全不同的語氣說著,「我知道有時候自己還蠻任性的,可是這種時候我覺得再沒有個什麼減輕壓力的管道,我就要瘋了!」

  「我懂啦,我是過來人阿!一起玩是很好,可是妳要確保自己功課上是ok的唷!」

  不過想了想之前很混的考前生活,真不知道有沒有資格以學姊的角度說這段話;我只知道望著眼前這個不知道自己吸收了多少壓力的女孩子,突然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

  「我不會要妳陪我玩太久,也許就這幾個月吧,每天上線一起玩一下下我就很高興了。」Kaka給我一個理解的笑,然後換了語氣,「但每個星期五例外喔,就像今天一樣──運氣這麼糟我可不想玩得很悶。」

  「妳是說……」

  「以後我們就訂星期五公休吧!也別每天都被遊戲綁著,要狂歡或是有什麼行程,都排在這天吧!」

  想到我們ID開頭的Friday,又看到Kaka那似乎大徹大悟過後的表情,我也只好苦笑著點了頭。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