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nge  

這首感人的歌是出自卡通海綿寶寶其中一集「小蝸不見了」的插曲。


在海綿寶寶家中,小蝸是隻沒啥戲份,整天只會喵喵叫的小寵物。這集一開始海綿寶寶帶著一包蝸牛美食回家,在門口發現了一個包裹,那是一套遊戲和一張挑戰書;可想而知以海綿寶寶的...優秀技術,自然是花了很久時間還破不了關。

小蝸從熟睡中醒來,緩緩移動到他的碗旁,並覺得很奇怪:吃飯時間明明到了,為什麼碗空空的咧?於是他爬去對著海綿寶寶喵喵叫。

可是海綿寶寶打遊戲打到入神了!無論小蝸怎麼喵都不理他,甚至還把自己無法破關的蠢責任推給他。可憐的小蝸肚子很餓只想吃飯,於是多喵了幾聲,沒想到海綿寶寶怒了,竟然說出我最討厭你了要小蝸快滾之類的話。

噢天哪,小蝸當然有夠傷心,就這麼離家出走了!之後的故事發展情結十分動人,我看一看眼淚就掉下來了,這...有養寵物的人看了真的會很有感觸!


寵物不是帶回家當裝飾品的,他們要求的真的不多,不能常常陪他們已經很糟糕了,要是連給他們最基本的伙食溫飽都會忘記的話,他們真的也只能眼巴巴餓著肚子等主人想起來,很心酸的。

我認為這集想傳達的東西也不限於對待寵物,對家人情人朋友們也是一樣啦,要是被慣性忽略久了的話,難保哪天連家人...家人歐!都會心灰意冷離開身邊阿,所以請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情感吧,失去過後才體會的珍惜往往已經太晚啦。


只能說海綿寶寶真是一部發人深省值得推廣的優良卡通阿。



以下是原文歌詞和我的不負責任腦補翻譯。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


Gary, now I know I was wrong
噢小蝸,我現在才知道我錯了

I messed up, and now you're gone
我搞砸了一切,而你走了,你離我而去了!


Gary, I'm sorry I neglected you
小蝸,真抱歉我不小心忽略了你

Oh, I never expected you to run away and leave me
噢,我沒想過你會就這麼離家出走

Feeling this empty
讓我獨自感受這種空洞寂寞的感覺

Your meow right now would sound like music to me
你的喵喵聲現在對我來說就像是音樂一般美妙

Please come home, 'cause I miss you, Gary
快回家好嗎,因為我很想你阿,小蝸!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快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請快回家吧小蝸...


Gary, can't you see I was blind
小蝸,你知道我一定是瞎了眼才會無視你

I'll do anything to change your mind
而現在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只求你回心轉意


More than a pet, you’re my best friend
對我來說你不只是寵物,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Too cool to forget
一個酷斃了讓我難以忘懷的最要好的朋友阿!

Come back 'cause we are family
快回來吧,因為我們根本是一家人

And forgive me for making you wanna roam
請原諒我讓你產生想到處流浪的念頭

And now my heart is beating like the saddest metronome
現在我的心跳就好像是節拍器在拍打著最哀傷的樂曲

Somewhere I hope you're reading my latest three-word poem:
噢,我好希望你正在某個地方讀著我最新完成的三言小詩~~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翻成中文超過三個字就算了XD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快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請快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請你快點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回家吧小蝸...


Ahh...
噢...

Gary, come home
拜託你回家吧小蝸!

Gary, come home
拜託你快點回家吧小蝸!

Gary, won't you come home
小蝸,你真的不回家嗎

Please, won't you come home
噢求求你,難道你真的真的不想回家嗎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