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Click Five  

「The Click Five 五次方樂團」是由一群美國資優生所組成,帶著滿滿朝氣與活力、並且才貌雙全的搖滾樂團。


得知這個樂團是來自他們在2006年第一張專輯「Greetings From The Imrie House」內的一首充滿青春色彩的「Just The Girl」,時正值不知憂愁為何物的學生時代,而且當時這張專輯的主唱還是陽光帥氣的Eric Dill,不知怎地就突然瘋狂迷上這樂團;同時在這張專輯內還有很多首歌都很對我的味,像是「Good Day」、「Time Machine」、「I'll Take My Chances」等。

 

後來原主唱離團,來了超級美型男Kyle Patrick擔任主唱兼吉他手,並在2008發行了新專輯「Modern Minds and Pastimes」。我只能說這樂團太厲害了,這張專輯整個讓我驚喜連連阿!我在不同曲風的新鮮感中卻還能感覺出這整張專輯的連貫性,硬要比喻的話那就像是…車開在同一條路上卻沿途都能發現各式各樣的新鮮風景!而我很喜歡這張專輯內的「Jenny」、「Happy Birthday」、「All I Need Is You」、「Empty」、以及我想介紹的這首「I'm Getting Over You」。


「I'm Getting Over You」節奏明快的流暢旋律中夾雜著淺白的歌詞,表面上一直唱著我已經把妳忘了,還表現出瀟灑的生活姿態,卻是在描寫想忘卻忘不掉的心情。


不過人的心理就是這樣,往往越想忘記的事,就越是會長期停留在記憶中;而帶有情感的記憶比起單純的事件更難被忘記。其實要是短期內無法忘記的時候,就別強迫自己了,要是想起了就去想吧,只是別忘了眼前生活才是現在進行式,沉浸在過往只會對自己造成更大傷害,學會愛自己才是真的阿!

 

 

以下是原文歌詞和我的不負責任腦補翻譯。

 

 

 

The Click Five - I'm Getting Over You 

我已經把妳忘了

 

I found your picture in my wallet
偶然在我的皮夾內翻出妳的照片

Still got your sweater in my closet
又在我的衣櫃裡看見妳的毛衣

I'll bring 'em by
我會把它們都徹底處理掉的

Maybe tonight
也許就在今天晚上吧

 

And people asking how I'm doing?
當週遭朋友問著我的近況

But every question still has you in
我聽得出他們還是想打聽到妳的八卦

I say I'm fine
我總說著我很好,我沒事

And I never think about you
而且我才不會閒閒惦記著妳

But you're always on my mind
但不可否認的是,妳的影子卻依然在我心上徘徊

 

I'm getting over you
我已經把妳忘了

I'm getting over you most of the time
絕大多數的時間裡,我已不再想起妳

If I say it like I mean it
如果能夠把心中的這些想法都變成真實

Then maybe I'll believe it like it's true
那也許我會說服自己自欺欺人

I'm getting over you
然後狠狠地把妳忘記

 

I've been playing all the songs you hated
我播放著那些妳不愛聽到的歌曲

I called the girl I almost dated
還打電話給那個我快要釣到的妹

She's not the one
或許她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But I'm having fun
但我可樂在其中呢!

And I'm better off without you
沒有了妳,我反倒過得更好

And I think it's what I want
我想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啦

 

Even if it takes forever
就算是會用到一輩子的時間

I'll get my shit together
我也會把自己打點得好好的

I've been doing be so much better
這根本不算啥,而且我早就感覺好多了

I'm getting over you
我已經把妳忘了

I'm getting over you
我已經把妳忘了

 

I'm getting over you, whoa
齁,我是已經把給妳忘了

I'm getting over you most of the time
而且絕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早已不再想起妳

If I say it like I mean it
如果能夠把心中的這些想法都變成真實

Then maybe I'll believe it like it's true
那也許我會說服自己自欺欺人

I'm getting over you
然後狠狠地把妳忘記

 

I'm getting over you
我真的已經把妳忘掉了啦

 

  

 

arrow
arrow

    洋蔥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